Dawn

It shall be dawn.

我们像小说里的悲剧人物一样

你们会原谅我吗,故事里的所有人

海浪,婚纱或是别的什么结局

比如说街灯,又或是安康鱼和月亮

以及一切代替诗人发光的柴火

会原谅我吗,所有的名字和往日的灵魂

直到最后我也没学会写诗

曾经我们不分白天黑夜烧着垃圾和旗帜

如今喷涌出的只有苦水或体液

如果今夜我打开冰箱,取出所有的朗姆

候鸟会不会冲破窗子带我飞去北方

又或是肆意啄食着我所剩无几的蓝羽

和被矿泉水浸泡过的诗集,原谅

我,今夜背叛了年轮里所有的远方

厌倦了神谕中所有的故乡

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Dawn | Powered by LOFTER